天门:紧扣“讲、评、化、帮、乐”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零距离”

A-   A+
发表时间:2020-04-24 16: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22日,天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市实践办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现场检查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刘艺新一行先后到皂市镇泉堰村、黄潭镇七屋岭村和岳口镇南湖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查看了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志愿服务队伍组建、服务菜单设置、乡风文明建设、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等情况。

  2019年,天门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天门市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建设,创新“天门模式”,打造“1+359+N”工作体系。去年,天门市在4个乡镇试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11个村(社区)试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至去年12月底,天门市全面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试点建设,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刘艺新要求,要围绕传播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点,紧扣“讲、评、化、帮、乐”五种实践方式,充分整合资源,创新活动方式,结合“一站一特色”的要求,创新宣讲方式,通过专家讲、百姓讲等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要积极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开展十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好邻居、好媳妇、好公婆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要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移风易俗,通过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要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特困群体,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完善服务菜单,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注重结合“我们的节日”,不断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推动文明实践在基层不断延伸拓展,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邓慧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