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美家园——仙桃市沙嘴街道办事处爱国卫生月活动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0-04-24 15: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草儿绿、花儿香,环境优美人健康”……走进沙嘴街道办事处,一条条红色的横幅标语引人注目。横幅标语下,仙桃市沙嘴街道办事处干群齐动手,清垃圾、除杂草、铲除“牛皮癣”……用双手打造“洁、齐、美”家园。

  4月16日一大早,青青家园社区就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干部群众纷纷拿起铁锹、扫帚,走进各小区巷道,清扫卫生死角,归整窄巷杂物,以实际行动响应爱卫月活动。

  “来,搭把手,把这个抬上车去。”劳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协调合作,挥汗如雨。同时,志愿者走门串户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推广和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号召全民动手,清洁卫生,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社区生活环境。

  在杨岗社区,2台挖机轰轰作响,正忙着清理生活垃圾。在清洁家园的同时,杨岗社区还大力开展除“四害”工作,挨家挨户发放药物,告知使用药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做到安全投放。

  沙嘴办事处按照“大扫除、勤消毒、灭四害、移风俗”的工作思路,对环境卫生、街面秩序从“点、线、面”全方位推进。热火朝天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改变了大街小巷的脏、乱、差,街道净、环境优、河道畅、人文美,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3000多车,清理牛皮癣5000多处,拉横幅标语300条,公益宣传片播放100多次,专题海报30幅。

  “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真正地融入到生活中,共同创建美好家园。”沙嘴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王松)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