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孝昌县爱国卫生月: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A-   A+
发表时间:2020-04-24 11:34    来源:孝感文明网

  “这个活动好,能让大家更加注重卫生,让我们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4月17日,孝感市孝昌县花园社区居民陈静参加了孝昌县爱国卫生月“爱卫十大专项行动”集中活动说。

  当天下午,孝昌县“四大家”领导和全县党员干部分别来到城区各责任路段,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清扫落叶、果皮、纸屑等杂物。

  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按照省防控指挥部部署,孝昌县在城区和农村,广泛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健康知识普及、公共场所健康监测与消毒、农贸市场整治、交通出行健康安全、工作学习场所防护、病媒生物防制、心理健康促进、健康饮食倡导和无疫创建推进等爱国卫生运动“十大专项行动”,采取领导带头、机关示范、社会参与、群众动手的方式,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群众参与和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加强卫生清扫保洁和消毒除害相结合,同时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宣传教育,注重习惯养成,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局面。

  孝感市孝昌县关王社区党总支书记邹祖民说:“下一步,我们将延续疫情期间街道长管理街道居民的机制,动员群众,让广大群众更自觉的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垃圾不落地,街道更美丽。”(孝昌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