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文化礼包”送进安置小区

A-   A+
发表时间:2020-04-24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2日,在万寨乡向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数十名志愿者正忙着将新捐赠的图书进行分类摆放。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引导全社会形成爱阅读、爱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的阅读氛围,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新华书店组成的宣恩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带着“文体礼包”走进社区安置点,为搬迁居民送来300册图书和两张乒乓球桌,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文明素质。

  向阳社区是宣恩新增的9个社区居民委员会之一,管辖范围是大河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目前该小区居住群众558户1757人,随着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群众对文体生活的追求也随之提高。得知社区安装了乒乓球桌,不少居民跃跃欲试。“我孙子喜欢打乒乓球,这下他每天都有练球玩耍的地方了!”孙玉梅有些高兴。

  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在哪里。宣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建立文明创建、扶贫开发、农技服务、文化旅游、环境保护、卫生健康、平安法治、社会公益等8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各志愿服务队重点围绕讲活新思想新理论、讲透党的政策、普及科学知识、活跃文体生活、培育文明校风家风、涵养文明乡风和共创文明县城等7大类文明实践活动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宣恩新闻网 记者 刘亚丽 蒋秋铭 林章羽 通讯员 谭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