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战疫志愿者:无私奉献密织防控网

A-   A+
发表时间:2020-04-03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疫情来袭,他们第一时间到战疫一线参战。或战斗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商场超市;或奋战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乡村卡点;或坚守在物资保供、社区防控一线……

  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党员干部上了、企事业单位职工上了、村组干部上了、社区网格员上了、普通市民上了……他们快速集结,组成了一支庞大的战疫力量。

  戴上小红帽、穿起红马甲,变身志愿者,积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政策宣传、卡点值守、生活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

  湖北襄阳保康县创业服务局局长周军,一个多月来,不论下雨还是下雪,他始终坚守在燃化小区。防疫宣传、居家排查、体温监测、消毒灭杀、代购服务,一样不少。

  像周军一样,保康全县1.5万名党员干部和8700多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24小时在各卡点轮流值守,严把疫情防控关。

  县社保基金结算中心党员干部冯少华,疫情发生后,主动到新街社区劝返点值守一个多月。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把体温枪、一个登记本,成为志愿者的战疫武器。

  光千社区干部、志愿者杜娟舍小家为大家,从1月25日开始就毅然加入到疫情阻击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在一线治病救人,但我可以配合社区干部,上门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和信息上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杜娟说。

  杜娟的丈夫、县农商行员工陈光耀,腿伤初愈,拄着拐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或在防疫劝返点值守,或当代购员,或在社区巡逻队执勤。哪里有需要,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保康神艺小区有住户206户659人,为保证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小区物业公司志愿者李兆兵组建了小区居民微信群。居民需要什么,直接告诉他。每天上午10点,他会准时去超市取货,仔细核对后再分发到每户居民家中。

  大世界婚纱摄影负责人李小佳第一时间报名,在美联超市当志愿者,导购、测温、维持秩序,一干就是一个多月,无怨无悔。

  城关镇光千社区网格员王殊云,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给家人做好饭菜,然后到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居民体温监测、代购生活用品……每天要拨打上百个电话。

  后坪镇蜡烛山村村民孙传虹和他的流动宣传车,成为村里一道流动风景。从1月27日起,孙传虹每天开着私家车,在村道上义务用音箱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耗时三四个小时,但他无怨无悔。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婴幼儿奶粉、纸尿裤是众多母婴家庭的必需品。只要群众有需求,无论山路多崎岖,路途多遥远,马桥镇志愿者王明海都会驱车送到。

  县公益事业联合会的志愿者第一时间承担募集医疗物资、运送分配等任务。饿了,志愿者就在车上啃方便面;困了,就背靠物资打个盹儿。截至目前,县公益事业联合会共募捐价值100多万元的防控物资,为全县18家医疗机构发放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7批次。

  县委宣传部干部周艳介绍,像杜娟、孙传虹、王明海这样主动申请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人,在全县有2万多人。他们能吃苦、不喊累、主动干、听指挥,奉献精神令人动容。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这些志愿者天天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