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这支“怡敏志愿服务队”了不起!

A-   A+
发表时间:2020-04-02 15:45    来源:十堰文明网

  在湖北十堰有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以“中国好人”陈怡敏的名字命名,加入这支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都有着一个相同的身份——辅导农民工子女功课的义务教师。

  “中国好人”陈怡敏牵头组建志愿服务队

  义务为困难农民工子女辅导功课

  疫情期间,湖北医药学院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面向困难农民工子女搭建了在线学习平台,于每周日上午9:00-11:00以微信或QQ直播的方式,开展一对一线上教学活动。

 

  志愿者们在线帮孩子们辅导功课。

  湖北医药学院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11月,由“中国好人”陈怡敏教授牵头组建。今年已90岁高龄的陈怡敏,义务辅导农民工子女学英语近20年。

  陈怡敏给孩子们辅导英语。(资料图)

  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里,她支撑起200多名农民工子女的梦想。她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学生,在生活上也给予孩子们充分的关爱。学习之余,她经常给孩子们做小零食、煨排骨汤,给他们补身体。为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她还设有“进步奖”,给三门主课考90分以上的孩子发奖学金,这些年来共发奖金7000余元,而陈怡敏自己的生活却过得很清贫,家里除了一台18英寸的彩电,再没有添置过任何电器。

  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陈怡敏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秉承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宗旨,长期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深受社会认可。

  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山村义务支教。(资料图)

  疫情期间为困难学生搭建学习平台

  “云课堂”在线为学生答疑解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了解到一些农民工子女在家学习有困难,便自发开始为他们进行线上教学,辅助他们完成功课。每次开课前,志愿者们会先与困难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学生所在小学上网课的进度,据此认真备课。

  志愿者们认真备课。

  志愿者们不仅在学业上为孩子们提供帮助,还会在课后与学生谈心交流,给他们讲解防疫小常识,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在与学生密切沟通的同时,还会适当布置一些作业,让大家及时巩固当天的知识。

  孩子们通过网络课堂学习。

  据了解,此次线上教学活动从2月中旬开始,志愿者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帮助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困难学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以好人命名,行善行义举。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凝聚起点点微光,照亮了农民工子女的求学路,为他们点赞!(文明十堰微信)

责任编辑:宋梦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