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沙市区妇幼保健院:战“疫”一线的花木兰们

A-   A+
发表时间:2020-04-02 15: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古有花木兰从军,今有护士守一线。疫情时期,荆州市沙市区妇幼保健院的护士们抛下红装,不畏艰辛,奔赴战场。

  杨禾禾,45岁——“作为护士长,我必须冲在前面!”

  护士长杨禾禾是第一批进入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之一,她率先垂范,并用自己的经验引导其他护士。杨禾禾除每天日常工作外,还特别关心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和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强将手下无弱兵,她的带领下,护士们也跟随她一起投入到每天繁杂的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她们在抗疫之战中常说的那句“护士长,我能行!”

  谢作荣,41岁——“我也没有想太多,需要我,我就上了!”

  从21号起,护士谢作荣就进入发热病人留观点开始工作。第一次进入隔离区工作,有太多的困难需要克服,憋闷的防护服影响着行动,护目镜影响着视线,这些和平常工作不一样的地方她都一一克服了。为患者测量体温,清扫房间,清点整理物资,收拾医疗废品和生活垃圾……每当工作结束时,往往已累得满头大汗。虽然辛苦,但她始终用笑容面对困难,把温暖献给患者,把不易留给自己。

  刘芳,38岁——“身为湖北人,我觉得有责任守护自己的家园,也想为自己十岁的女儿做个榜样!”

  工作期间,刘芳心里也惦念着家人,她忘不了出发前夕十岁的小女儿对她说“妈妈我为你骄傲”时的样子,家人的支持是她坚强的后盾。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医患的心都被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一次,她给一位患者打针,由于手套影响触感,扎了两次才成功,她心里过意不去,小心翼翼地道歉,没想到患者反过来安慰她说:“不要紧,我知道你们也不容易。”一句不容易,让她感觉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汤洋,29岁——“什么也没想,也没有告诉家人,就上了一线。内心有点激动,也有点慌张,没有经历过,怕自己做不好。”

  得知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定为发热病人留观点,护士汤洋第一时间响应,毅然上了战场。每天的工作并不轻松,层层防护,错乱的作息,都给工作的开展带来了额外的负担。夜班的第一天,她就犯了偏头痛,忍受着身体上的不适,她仍旧细心地将病人们照料。脸上满是勒痕,眼下亦是乌青,没有精力去在意自己的外表,她的心里装满的都是病人的需要。

  张程,29岁——“我可能没有那么多的顾虑,因为我没有结婚没有小孩,就主动提出了去隔离点。”

  作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点工作的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充实”。每天对隔离者护理、生活帮助、起居饮食……等等,一个班下来,来不及吃喝,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她却从不叫苦和累,依然细心认真的工作着。“在隔离点的工作繁忙而枯燥,但每次听到隔离人员对我们的贴心帮助连声感谢时,我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曹璐璐,29岁——“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隔离点的工作除了外部环境不同外,也只是需要我尽职尽责做好的一份普通工作!”

  吃到饱含着同事关怀之情的午餐是护士曹璐璐最温暖放松的时刻,隔离点工作忙碌时,最难的就是吃上一口热饭,后来一位医生想了个办法,把饭菜趁热打包好暖在房间空床的被子里,这样等到医护人员休息时,就还是热的。只要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工作中的疲惫饥饿就随热气一起消散了。她也用这一办法继续为其他同事传递着温暖。一份份暖在被子里的午餐,就是她们繁忙工作中的“小确幸”。

  “花木兰”们只是无数普通医护工作者的缩影。生活中,他们是儿女,是伴侣,是父母。但这一刻,他们都是光荣的战士,用坚强和勇敢开辟前进的道路,用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患者保驾护航!(沙市区妇幼保健院 袁海琼 陈美玲 张雨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