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猇亭区:“爱卫运动”保健康 “美丽猇亭”利民生

A-   A+
发表时间:2020-04-02 08:37    来源:宜昌文明网

  作为宜昌城区工业经济的主阵地,猇亭区如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打造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升级版?猇亭区委书记杨卫华表示,该区将以爱国卫生运动为重要抓手,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把爱国卫生运动与 “美丽猇亭” 建设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科普宣传等当前重点工作,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奠定坚实基础。

  上下联动,紧扣“快”字显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形势依然复杂,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作用,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杨卫华表示。

  随着3月中下旬爱国卫生运动的全面启动,猇亭区立即响应、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开展卫生运动专项整治。全区采取“属地为主、部门协助、专群结合、分类实施”,安排29名区级领导下沉社区(居村)及企业现场督导,64个机关事业单位、290个经营户、87个志愿服务队1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专项行动中,以行动抓落实,以担当促作为,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一盘棋”格局,迅速推进爱卫运动向纵深发展。

  聚焦重点,紧扣“净”字促复工

  “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居村(社区)是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的重点部位,要强化综合整治,开展大扫除,使社区和社会面干净起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助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杨卫华强调。

  猇亭区将爱国卫生运动贯穿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过程。对复工复产企业、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区域多次集中消杀,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在复工审批上做到程序简化但步骤不减,对宿舍、食堂、厕所等卫生薄弱点该监管的坚决监管到位,绝不放松。同时,采取“党员下沉、专班服务”等多种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扶上马、送一程”。截止目前,全区61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宾馆酒店、社区(居村)环境卫生整治率达100%,消毒面积达150余万平方米。

  注重结合,紧扣“实”字求成效

  杨卫华表示:“我们要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密结合起来,用实功,求实效,全力打造健康猇亭、美丽猇亭。”

  一方面,加大防疫宣传、爱卫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工作,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居民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持续抓好健康码监测、“五类人员”管控服务等重点防控工作,持续关注疫情后期不同群体的心理健康,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杨卫华表示,猇亭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讲好爱国卫生运动的故事,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美丽猇亭建设,共创美好家园。(三峡日报全媒记者袁静 通讯员张京 熊小艺)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