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老乡”讲述战“疫”故事:身虽外 牵挂在

A-   A+
发表时间:2020-04-02 10:15    来源:鄂州文明网

  小到护手霜,大到消毒柜、呼吸机,一车车捐赠物资源源不断运抵湖北省鄂州市,这是身在广东的鄂州老乡对家乡的牵挂。据广东省湖北鄂州商会统计,1月26日至3月8日,共募捐和争取到款物821万元。

  1月23日,随着疫情的发展,鄂州实行封闭管理。此时此刻,身在广东的鄂州老乡们神经开始紧绷,他们时刻关注着家乡疫情变化。

  家乡医疗资源告急!1月26日,商会迅速在微信群发起“聚你我,为力量”抗击疫情募捐活动。

  疫情初期,口罩、防护服紧缺!

  2月1日起,短短数天,商会筹集到各项捐款共计21万余元。为解燃眉之急,商会理事会决定,将这笔捐款全部用于购买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并捐赠给鄂州市各医院、卫生院和一线工作人员。

  如何将捐款变成抗疫物资?这项任务由商会常务副会长、长城花园酒店董事长李惠强完成。在鄂州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李惠强带着一名司机,驾驶着大货车,两赴仙桃,“抢”回12万多只医用口罩。

  武汉有火神山医院,鄂州建雷山医院。新建医院的配套物资,成为鄂州老乡的关注重点。

  2月1日,商会理事包鸿接到一个电话,来电的是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甲。原来,罗小甲得知包鸿是鄂州人,希望他能帮忙联系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准备向该院捐赠500台大型商用消毒柜。

  包鸿马上想到家乡也需要,表示希望康宝公司也能定向捐赠鄂州消毒柜。就这样,70台价值16.1万元的大型商用消毒柜运到了鄂州市抗疫前线。

  有了这次成功的募捐经历,包鸿又联系了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广东容声电器有限公司,以同样的方式,为家乡争取到两家公司捐赠的总价值60万元的热水器、净水器和大型商用消毒柜。

  为了组织更多物资驰援家乡,2月3日,商会会长王晓华、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黄朝武,紧急组织商会核心成员召开视频理事会,决定兵分三路,发挥各自业务资源和人脉关系,为家乡争取抗疫防护物资。

  2月5日,供职于友邦广州分公司的黄朝武,获悉友邦保险爱德基金会将向湖北捐赠抗疫物资。他立即找到公司高层负责人,请求调拨一批物资驰援鄂州。最终,通过友邦广州分公司协调,该基金会调拨10吨消毒液和50台呼吸器支援鄂州市。

  商会副会长柯嵩嵩,是索菲亚家居集团合作商。了解到索菲亚集团将向武汉等市捐赠价值数百万元医疗防护物资的信息后,他立即向该集团提出,希望定向捐赠鄂州。在他的努力下,索菲亚集团向鄂州调拨了价值55万元的医用防护面罩和10台呼吸机。

  三月春暖花开,鄂州百姓惊喜地看到,贴有“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标识的抗疫捐赠物资,被送到鄂州各个医疗机构。其背后,凝聚着商会会长王晓华的心血和汗水。

  3月1日,王晓华通过校友会,联系到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请求该基金会定向捐赠医疗防护物资驰援鄂州。经过对鄂州当前疫情的综合判断和评估,钟南山基金会决定对鄂州进行定向捐赠。3月3日至7日,该基金会先后从广州、东莞、新疆等地向鄂州市运送价值548万元的CT检测仪、医用口罩、空气净水器、消毒液、洗手凝胶、板蓝根等医疗防护物资。

  与此同时,王晓华还争取到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会长龚少林的支持,将联合会下属的华商基金会40万元善款,通过广东省慈善总会定向赠予鄂州市慈善总会,支援鄂州抗击疫情。

  心若在,情就在。黄朝武介绍,在粤鄂州老乡的感人事例还有很多,身在美国的鄂州籍学子,拿出助教所得购买口罩捐赠家乡;两位鄂州老乡的孩子看到大人们为家乡抗疫捐款,主动捐出压岁钱……(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