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下沉战“疫”——记仙桃市人民法院90后干警张正的武汉抗疫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0-03-26 15: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查测进出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派送居民定购的物资、记录小区业主需求……这段时间,张正每天的工作都是如此。

  他是仙桃市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的一名90后干警。春节前,经单位批准他回武汉过年,没想到离汉通道实行严格管控,没法及时回到岗位。2月中旬,他主动请缨、就近下沉,来到武汉市硚口区宗关街道双墩社区报到。和社区工作人员承担起了该社区所辖综合楼小区岗亭值守、人员管控、体温监测、物资采购等工作。

  作为双墩社区的老旧小区之一,综合楼小区人员构成情况比较复杂,租住户和老年住户占比达80%以上,由于小区未设物业公司,管理难度较大。且值守点仅有2位工作人员,需要轮流倒班24小时在岗。

  社区联系了附近一家大型商超为居民提供团购和送货上门服务,他则主动承担了居民团购需求登记、收款和团购商品分拣、发放等工作。部分居民有个性化购物需求,张正又主动联系小区附近的菜贩和小型超市老板,请他们协助提供轻量级蔬菜和小商品,每天要在小区和取货点之间往返10多个来回。

  2月17日至19日,武汉市启动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行动,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开展“敲门行动”,对小区18个单元236户居民全部走访排查完毕。

  近期,小区住户需要注册“武汉战疫”小程序并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登记。考虑到部分独居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提前电话联系后,逐一入户为大家演示操作手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正如张正在日记中写道:“没有不可逾越的冬日,更没有不可战胜的疫情,待到春暖花开,阴霾散去,我们笑迎曙光。”(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