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驻守医院的“90后”志愿者车队

A-   A+
发表时间:2020-03-23 15: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9日,一支驻守医院的“90后”志愿者应急保障车队,圆满完成了使命。在为期43天的志愿服务中,他们累计为医院重点人群出行提供服务766趟次,接送人员1020人次。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荆门市墨行新能源汽车公司负责人肖斌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当时,该公司的20多名司机报名参加志愿者,最终公司选择了9名“90后”热血青年组成志愿者应急保障车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荆门市各大医院纷纷将医护力量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再加上封城,公共交通停运、所有车辆禁行,普通病患者的入院、出院遇到困难。一时间,市长热线与市交通运输局值班电话响个不停。市交通运输局随即筹划组织志愿者车队,专门接送普通病患者。

  2月5日,市墨行新能源汽车公司得知消息后,主动承接了任务。该公司负责人肖斌在公司工作群里发出号召,司机们纷纷响应。但当时司机放假,分散在全市各地乡镇,听说要到医院驻守接送病人,部分司机的家属思想工作做不通,肖斌便一一做工作,并保证,公司的管理层会全部加入志愿者行列。当晚,肖斌与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冒着大雨连夜接人,直到次日凌晨5点,才把9名志愿者从他们的老家接到城区。2月6日8点,志愿者们准时赶赴市一医、市二医、市中医医院报到。

  2月6日起,需要紧急就医的非发热病人、需要定期到医院接受透析治疗等的特殊病人、治愈出院的普通病人,都有了专车接送。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志愿者接送病患毫无怨言。

  这群“90后”的志愿者说,在志愿服务中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三家医院为他们免费提供三餐,并把办公室改为他们的临时住宿地;接送病人时会感受到满满的谢意,特别是送出院的病人回家,基本上会被“强行留饭”,只是都被他们婉拒了。

  在接送病人过程中,“90后”志愿者们还感受到了社会百态。住在虎牙关大道朝晖御苑小区的一位居民,每周要透析两次,封城期间只能步行去透析,但身为病人,特别是透析完回家,无力的他走一会就得在路边休息一会。有一次不得不向路边的警察求助,坐警车回家。但病人又不愿每次麻烦别人,直到碰到了这群“90后”志愿者车队。小伙子们留下了电话,每周二、周五便等在小区门口接人,待病人透析完后再将其送回家。志愿者车队还负责免费送出院患者回家。有一个家住屈家岭管理区的病人,因为高速封路,只能走国道回去,沿途10多个卡口,每个卡口志愿者都要下车说明情况,测量体温,才能通过。有些乡村的路挖断了或堵住了,他们还需要联系当地的村干部,用锹铲平路障才能通过。往返一趟,竟然花了6个多小时。(荆门日报 记者杨义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