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亮丽“志愿红” 鄂州疫情防控志愿者群体素描

A-   A+
发表时间:2020-03-20 14: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坚持以人为本,向内挖潜,想方设法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群众的医疗和生活保障,用贴心的服务,细心的照顾,努力让每一个因病毒而隔离的家庭充满温情,隔离点里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隔离病房里的温情连线 

  “我是沙窝的确诊病人,我的大女儿可馨在隔离房间里一个人躲着哭,请你们帮帮她”。2月22日晚上,市临空经济区值班人员接到沙窝乡鱼坝村确诊病人曹某某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到可馨的病房里,用手机视频连线其家人,共同对她进行心理疏导,经过家人和医护人员的开导,可馨终于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可馨的妈妈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正在市定点医院救治,其父亲和妹妹作为密切接触者也在新庙武职隔离点留观,13岁的可馨因有发热症状,为避免交叉感染,不得不离开家人独自在燕矶康中宝隔离点进行治疗。为让可馨安心治疗,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专门将她安排在三楼带电视的房间,并每天陪她聊天,安抚她的情绪,但是由于长期见不到爸爸妈妈,可馨常常一个人躲着哭泣。

  为帮助可馨缓解思念家人之情,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除了细心地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外,连夜购买了一台手机送到她手中,帮助她随时可以与家人视频聊天,让隔离病房里继续保持着温情连线,让分开隔离的家庭燃起共克难关的信心和希望。

   “爱心面条”暖人心 

  “在这里每天都有特殊的待遇,我真的非常满意,也非常感动。”武汉铁路学校鄂州分校隔离点的熊大爷对记者说。78岁的熊大爷刚住进隔离点时,工作人员发现他年事已高,牙口不好。为此,大家专门为熊大爷准备了“爱心面条”,并确保每天至少一次,有时是青菜面,有时是肉丝面,有时是鸡蛋面。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让熊大爷十分感动,他说:“这里的工作人员比亲人还亲,特殊时期还准备了特别的面条,感谢党,感谢政府”。

  隔离学习两不误 

  17岁的赵某瑞,沙窝乡赵寨村人,2月26日从武铁中专隔离点转到长煜收治点。“我的手机充电器坏了,可老师的直播课程马上要开始,你们能帮我借一个充电器吗?”刚安顿好,他就找到工作人员焦急地询问。时间紧急,在到处借不到充电器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王汉兵急忙与镇指挥部联系,不到半小时,全新的手机充电器送到了赵同学的手上。看着他利用手机认真学习的画面,王汉兵感到十分欣慰。

  用关爱守护童心 

  5岁的赵某涵是收治点年龄最小的隔离人员,虽然有奶奶陪护,但面对新的环境,小家伙显得有些不适应。工作人员见状,几经周折为他买来薯片、水果、牛奶、饼干等零食,还经常陪他玩,慢慢地小家伙脸上也有了天真可爱的笑容。

  在武汉铁路职业学院(鄂州校区)集中隔离点,像赵某涵这样的儿童有10余名。小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好奇心比较强,一下子突然长时间住在一个房间内会感到有些郁闷和焦虑。隔离点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安抚他们的情绪,并主动收集和购买了数十本儿童故事书,分发给他们;同时,每天为他们提供多种口味的饼干、糕点及水果。通过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隔离房间里也经常回荡着孩子们的笑声。

  连夜代买“救命药” 

  沙窝乡56岁村民赵某,一直患有冠心病,需要长期服用脑心舒口服液。刚刚入住新庙银龙酒店隔离点的他,由于情绪紧张等原因,晚上突发冠心病,从家里出来忘记了带药,情急之下向工作人员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新庙卫生院,但卫生院没有库存也暂时调不到相关药品。群众安危就是命令,两个工作人员连夜赶到主城区,不知敲了多少家药店的门,终于买到了药,紧急送到病人手中。赵某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感谢你们帮我买到‘救命药’,我一定好好配合,争取早日平安回家”。

    暖心的微波炉 

  “这里条件还好,我只有一个小请求,能不能帮我热下饭”。住在新庙日月潭山庄隔离点的隔离观察人员肖婆婆在接受工作人员电话抽查时,反映自己胃不好,饭拿到了一时不想吃,想吃时又放冷了。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后,工作人员专门购置了一台微波炉,安排工作人员帮助加热饭菜,送到有需求的群众手中。

  一个小小的微波炉,热的不仅是饭菜,更是热了隔离群众的心。为改善集中隔离人员居住条件,市临空经济区在各个隔离点专门配备洗漱用具、床上用品、WiFi设施,达到拎包入住标准的同时,还为针对群众的个性化需求,添置了有线电视、微波炉、取暖器、电吹风等便民设施,努力让每一个隔离人员都有居家的感觉。(鄂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