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大九湖镇:推进村务公开 助力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0-03-20 14: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红黑榜’很醒目,防控物资分配、补贴兑现等项目公示的也很详细,这样的村务公开让我们看得清、看得懂,也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和温度。”3月19日,大九湖镇大九湖村村民杨勇在村务公开栏前一边看一边称赞。

  疫情防控期间,大九湖镇各村建立完善了村级“红黑榜”,村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爱心人士纷纷荣登“红榜”,少数私自绕过防控卡口出行、外出不戴口罩的村民被列入“黑榜”。

  “公示项目要更加丰富一些,疫情防控物资分配公示要更加详细一些,公示资料张贴可以更加整齐规范一些……”3月18日,大九湖镇工作专班在东溪片区检查村务公开时指出。

  为加强基层民主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从3月18日起,大九湖镇组建工作专班,分片区对各村村务公开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指导各村进一步查漏补缺,打通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镇各村还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抓好村民议事群、党群服务中心公示牌建设,第一时间在联系群发布镇村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群众捐赠信息。同时,各村重新对村务公示牌基础信息进行更新,及时对一季度疫情防控物资分配、救灾款物发放明细、党员捐款汇总表、村级财务收支情况等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大九湖镇7个村(社区)已基本完善了疫情期间村务公开工作,并向村(居)民进行公示。(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候 通讯员税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