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咸宁分行蒋文徐秀娟:“疫”线绽放“姐妹花”

A-   A+
发表时间:2020-03-17 16: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抗疫前线竞风流,战地红花分外娇。”在无数个抗疫一线的身影中有这样一对“姐妹花”,她俩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抗“疫”的美丽篇章。

  她们是工商银行咸宁分行泉山支行的蒋文和徐秀娟。

  30岁的蒋文,在泉山支行工作7年,是泉山支行营业室的运营主管。32岁的徐秀娟,在泉山支行工作8年,是泉山支行营业室的综合柜员。年前柜面业务量大,特殊业务多,这对“姐妹花”一直坚持上班到大年三十。

  “我们是共产党员,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应该冲在前面。”疫情发生后,她们主动请缨作为泉山支行网点“加班人员”,为客户办理应急业务。

  2月份市社保局需要发工资,平时发放社保工资是由泉山支行外派人员前往社保局取转账支票,再送至社保开户行建设银行进行转账,接着将款项转入社保在泉山支行的代发工资账户,最后由该行工作人员进行发放。

  特殊时期,全城封路,没有通行证,外派人员无法出小区。怎么办?蒋文和徐秀娟及时向领导反映。通过多方协调,外派人员终于“艰难”跨出第一步——走出小区。好事多磨,路上又因无通行证被拦截劝返,几经波折。最后工行安排公务车协助才得以完成资金划转。

  因为涉及到数据清算,她俩从上午10点开始与有关部门沟通,取得社保代发数据并将资金清算到位,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最终将近8000人社保工资发放成功。

  为人福医药发放抗疫贷款也经历了一番波折。人福医药贷款发放后,需要挂接支付密码器,使用支票进行防疫款项的支付。因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武汉,一时无法提供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原件来办理支付密码器挂接业务。

  根据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原则,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蒋文和徐秀娟为该笔业务开设绿色通道,成功办理贷款发放及防疫资金支付的所有业务。

  整个业务办下来已是晚上7点多。等到完成业务扎账,已经是9点多钟。虽然累,但她们觉得很开心。

  疫情期间,她们为市公安局、市烟草局,市电力局等单位办理了应急支付业务108笔,金额达到500万元;为市社保局、市税务局等单位代发工资10000余人,金额2000余万元;配合信贷部门,为海王药业、福人药业等“抗疫”企业发放贷款1500万元。

  她俩的家属也都冲锋在“疫”线。

  蒋文的老公是名公务员,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参与社区人员摸排、数据统计,经常从白天一直加班到半夜,两口子同住一屋却无法同吃一顿饭。

  徐秀娟的老公在某高速公路管理局上班,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在高速路口值守。她一边带着5岁的儿子,一边还要合理安排时间到单位加班。

  “你们有没有觉得不公平?别人可以在家休息,你们却要‘徒步’去加班,午餐只能靠泡面解决。”网点负责人问她们。

  “和天天与病毒斗争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加点班不算什么。”徐秀娟说。

  在泉山支行营业室乃至全工行,有很多这样的“姐妹花”。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