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供销社:全员出击 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A-   A+
发表时间:2020-03-07 18: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态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冈市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员出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了市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战疫情慷慨解囊。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动员市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58人自愿捐款市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款项11780元。向市环卫局的环卫工人捐赠口罩16000个,向市社机关所在的青云社区捐赠喷雾器1台、84消毒液1件,另为赤壁社区捐赠喷雾器1台、84消毒液1件,为体育路社区捐赠喷雾器1台。为黄州区文峰宝邸小区(金迪物业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500个,防护镜5个,防护手套100只,雨衣5件,雨靴5双,工业防护服5件,A4纸2包。

  为山东、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送去牛奶物资战疫情倾情慰问。随着山东、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的到来,为表供销之情,社党组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社有企业天绿公司,组织送去价值6.8万元的高钙营养和高钙高铁奶粉100件,慰问山东、湖南四个医疗支援队565人,助力驰援黄冈的医务人员增加营养。同时,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精神,慰问社医务人员家属2人2千元。

  战疫情包保小区。根据市直工委安排,黄冈市供销社牵头包保市供销社大院小区,经摸排小区共居住72户,截至目前无确诊患者。黄冈市供销社积极领导青云社区、小区报到党员扎实履行管控责任:一是做好小区封闭工作。严格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所有居民一律不许外出,特殊情况外出,由管理人员测体温,做好登记备案。二是做好摸排工作。严立军令状,按照单位包小区、网格员包片区、楼栋长包楼栋、党员包家庭方式做好全民健康排查,重点排查“四类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今后如有排查出的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及时上报集中收治,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及时上报集中隔离。三是协助社区做好小区治安和维稳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战疫情党员下沉。发出肺炎防控提示和党员倡议书,积极担当履责。按照市直工委要求,市供销社系统内所有市区居家待命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已向所在社区(小区)报到43人,包保589户,所有党员志愿行动转变为组织指定任务,党员无条件接受,服从组织安排。系统内到社区报到居家在职党员带头发挥作用,按照“战疫情,党员冲锋在前”活动要求,带头宣传疫情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利用QQ群、微信群积极亮相发声,坚决抵制谣言,做好正面引导;带头配合社区参与家庭包保,并做好四类隔离人员摸排工作;带头参加社区(小区)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小区)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交通值守、消毒消杀、物资代购、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带头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出门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黄冈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