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前线,配上尿不湿!竹山7名“白衣勇士”出征战“疫”!

A-   A+
发表时间:2020-02-07 16: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3日,竹山县医共体总院正在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病区医疗救治团队的消息传来,竹山县妇幼保健院院领导的办公室就被前来请战的医护人员“挤破”了门。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医生,我想上一线、我要上一线、我能上一线!”“我还年轻,我希望能在一线得到锻炼!”

  一封封饱含深情的请战书,不仅凝聚着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还表达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2月4日,经过院党总支部核定,最终岳文华、张敏、曾姝瑜、柴秋爽、李涵钰、赵朵、袁红等7名德才兼备的骨干力量成为了同事眼中的“幸运儿”,组成该院支援第二病区医疗救治团队,整装待发,驰援一线。

  “学会保护自己,才能更好的救病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我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在医院特意为7名“白衣勇士”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妇幼保健院院长曾文洁的温情叮嘱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随后,他亲手将医院为每名医护人员准备的行李箱递到同志们手中。

  “好贴心!还有尿不湿,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姑娘穿的是同款。”打开行李箱,护士曾姝瑜的一个小玩笑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原来,院方考虑到现在医用防护服极为紧张,而且穿脱防护服的环节感染风险最大,所以在为大家准备行李过程中不但准备有毛巾、牙刷、沐浴露等日常用品,还悉心为大家每人配备了一包成人尿不湿。

  “赵朵,一定要把头发塞进帽子里,一根头发丝也不能暴露在外面。”随后的诊疗方案及感控培训过程中,医院院感科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手把手教授大家防护服穿脱、洗手消毒等专业知识。老师教的认真,大家听的仔细,只为多一份安全保障,更好的为病人服务。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到一线去、到病人身边去,严峻的疫情面前,竹山广大医护人员越是艰险越向前。出征之前团队组长岳文华特意把队员们召集到身边,大家共同握拳高呼“加油、必胜!加油、必胜!加油、必胜!”(今日竹山)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