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红色阵地年味浓 服务群众聚民心

A-   A+
发表时间:2020-01-22 14: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十堰市茅箭区以各乡镇街办党群服务阵地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群活动,送服务到“家门口”,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党群服务中心,正成为茅箭区推动基层党建从“内循环”到“联动化”转变的一个重要轴心和支点,真正实现以便利的服务、多元的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包饺子,指尖忙碌传真情

  1月20日,在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办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盛宴向居民袭来,居民们之前收到来自北街社区党员干部派发到手上的“红色”邀请卡,一个个如期“赴约”,有的还盛装打扮了一下,有的把家里的“老古董”擀面杖拿了出来,有的还带上老人孩子一起参加,场面特别热闹,居民们的喜悦溢于言表。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社区邀请了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和社区干部、网格员40余人一起参加,大家分为党员组、居民组、老年组,在社区会议室内,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拿着早早准备好的面皮和馅料,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他们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饺子。

1月20日下午,北街社区邀请了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和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包饺子

  五堰街道的负责人表示:党群服务阵地既来之于民,又用之于民,希望这些红色阵地都能成为居民的温馨之家,一起营造共建共管、资源共享的茅箭党建服务氛围,让红色阵地发挥出无限可能。

  积五福,美好愿景共期许

  五福象征着吉祥,也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1月17日下午,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韩家沟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社工学堂学员,亲手制作“五福”贺卡送给辖区群众,在活动现场,大家个个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闹,欢声笑语不断,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敬业福,大家一边做福卡一边纷纷期许:期望辖区群众收入更满意,居住更踏实,日子越过越红火,党群关系更密切……通过这次手工制作五福活动,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让党员干部们在表达自己对辖区群众浓浓深情的同时,也将感恩与祝福的种子播种在群众中。

1月17日下午,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韩家沟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社工学堂学员,亲手制作“五福”贺卡。

  写春联,浓浓关爱暖人心

  1月17日下午,茅箭区五堰街办六堰山社区党支部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茶话会,活动现场,墨香飘逸,一张张象征喜气吉祥的红纸铺散开来,一笔笔苍劲有力的“祝福”跃然纸上。一幅幅饱含纸墨清香、新年祝福的对联,在老师的笔下片刻成就,带着六堰山社区党员浓浓的关怀和深情的祝福,送进了群众的手中、心里。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不仅为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更让大家在六堰山社区感受浓浓的年味。手拿春联的群众个个笑容满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社区党员的书法很棒,这个活动办得好!”

  此次活动共为居民免费送出了100多幅春联,为社区居民送去真挚的新春祝福,促进了党员与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结心,让服务与百姓更近,温暖辖区居民的心。

  送祝福,党群融融一家亲

  1月17日上午,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党员干部们以及相关负责人一行带着大米、食用油等春节慰问物资,来到辖区东城华府小区106岁老人郭大兰家,送上新年祝福。郭大兰老人常年由外甥女婿王德平照顾,外甥女因病已卧床2年。

1月17日龚家湾社区携手爱心企业慰问辖区百岁老人郭大兰

  2019年10月,街办、社区积极协助民政部门,为老人申办了每月990元的低保,保障了老人的基本生活,小区物业公司也为他们减半收取物业费,慰问人员一行现场帮老人贴好春联,为他们全家送去新春祝福。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关爱老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拉近党群感情、提高居民的参与,为共创和谐宜居高品质社区而努力。(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 刘沣 罗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