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集中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1-20 10: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4日,丹江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文明委副主任张晓洁带领纪委干部来到汉江职工医院看望2019年10月中国好人、 “十堰好人·楷模”、91岁退伍老兵张文魁,亲切询问张文魁身体情况。张晓洁给张文魁送去了节日慰问金,鼓励老人发扬英雄精神,战胜疾病;嘱咐医护人员精心为英雄做好入院评估,追踪病情治疗效果以及康复情况,帮助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劝勉随行纪委干部们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1月16日,丹江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一行看望荆楚楷模、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蒋德新。当得知蒋德新现在照看父母、岳父母4位老人,儿子在美国攻读博士时候,李彬赞叹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为蒋德新送去节日慰问金。他要求新闻媒体要深入挖掘和宣传蒋德新积善成德的优秀事迹,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引领文明社会风尚的积极作用。

  据悉,1月7日,丹江口市委文明办特邀城区10余名道德模范观看在该市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1月10日,丹江口市委文明办发文安排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活动。连日来,丹江口市各级各单位将慰问关爱道德模范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安排专项资金对生活特别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资助救助,积极协调、解决道德模范在工作、上学、就医、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文明单位积极探索建立关爱帮扶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长效机制,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社会氛围。(丹江口市委文明办 杨宇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