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百马行动”送精神年货下基层

A-   A+
发表时间:2020-01-19 11: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来到东岳街道桥虹社区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6日上午,大冶市金湖街办姜桥周边要桥、巴塘、宋晚等几个村的村民,在置办吃穿用等年货的间隙,三三两两涌向姜桥村文化礼堂。“听这个课比吃鸡鸭鱼肉都带劲!”湖北师范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成员俞玲教授送来不一样的“精神年货”大受欢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冶市积极筹划,主动邀请由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组成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成员,走进镇村社区,深入厂矿企业,来到田间地头,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来“精神年货”,大力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人寻常百姓家。

  在东岳路街道桥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问答式、互动式宣讲在这里精彩上演。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郭明飞教授首先从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重要理论观点、制度优势与国家治理等方面全配细致解读了全会精神,并组织现场问答,进行互动交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接地气的方式传递到基层。

华中师范大学百马宣讲走进高新区东艾电机有限公司为园区企业职工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高新区东艾电机公司党员活动室,园区30余名工人、“两新”组织代表,团团围坐在华中师范大学徐爱国副教授周围,深入交流探讨四中全会精神,并纷纷在寄语墙上激情抒写“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先创优、回报社会”等寄语,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谭振义教授走进陈贵镇官堂垴村种殖大棚宣讲

  “党和国家有这么多好政策,我们做农业的信心更足了!”在陈贵镇官堂垴村同裕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棚内,该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养殖户、贫因户等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湖北师范大学教授潭振义的精彩宣讲,表示新年更有奔头。

湖北师范大学教授陈克娥与大箕铺镇后畈村民围炉夜学

  在大箕铺镇后畈村村民侯国驹家中,湖北师范大学教授陈克娥与后畈村16名党员代表围炉夜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专家一席谈,胜读十年书!”老党员侯国水说,与专家面对面,思想更开窍。

  “进一步畅通渠道,整合资源,下沉力量,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普及。”大冶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方法、不拘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坎上,更好地助力大冶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鄂东转型发展领头羊。(大冶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