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家规家训+” 引领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0-01-17 08: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虽已退休,但我要给儿女做表率。”1月14日,聊起儿子结婚不办仪式的“抠门”举动,老党员金国安直言不后悔。

  66岁的金国安退休前是汇湾镇政府副科级干部,去年底儿子结婚,他便与儿子商量不办仪式、不收礼金,只招呼两家至亲一起吃顿饭。

  近年来,像老金一样提倡喜事简办的干部在竹溪县越来越多。出现这一变化,源于该县探索“家规家训+党风政风”模式,通过晒家规、立家训,培树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

  “家规家训+党风政风”是竹溪县“家规家训+”五项主题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将廉洁家规家训充实到个人承诺、述责述廉、民主评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内容中,融入单位主题教育、支部党日、十星创建、作风整治等工作中,拓展到党员公约、村规民约和社会管理中,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崇尚廉洁、遵纪守法,带动社会风气焕然一新。(湖北日报 记者刘汉泽、通讯员付延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