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黄陂:用本土艺术讲述身边人的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0-01-14 15: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2020“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已经在全省铺开,1月3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汉黄陂,在严寒冬日为当地群众带来温暖。

  在武汉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广场上,100多名来自周边社区、乡村的老百姓兴致勃勃地欣赏演出。

  “悲情接力把薪送,信义兄弟为良心……”这段大鼓表演,叫《一诺千金》,是专门为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的感人事迹而作。湖北大鼓,是黄陂传统的地方曲艺,听说要在黄陂演出,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付群刚和他的团队用5天时间创作而成。

  湖北省群艺馆副馆长付群刚说,“湖北大鼓的根本在基层,命脉在民间,魂魄就在群众之中。我们今天用湖北大鼓的形式来唱,更能抒发我们的一种情感。”

  用湖北本土艺术讲述湖北人自己的故事。观众中,坐着十几位信义集团的工人,他们的项目工地就在演出地点附近。这一次用大鼓的形式重温信义兄弟的故事,大家收获了不竭动力。

  信义兄弟建设集团项目经理彭国鹏说,“看完节目深受感动,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后所有的项目中。都会把这个精神传承下去。”

  整场演出,包含楚剧、京剧、魔术、杂技、歌舞等10个精品节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2020年的到来。(长江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