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鄂西

A-   A+
发表时间:2020-01-14 14: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6日至8日,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襄阳市保康县、十堰市丹江口市、十堰市竹溪县,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在演出现场,传统戏曲、现代魔术、本地艺术应有尽有……1月6日,襄阳市保康县罗家坪村下着雨夹雪,寒风吹得人直打哆嗦,但依旧没有阻挡当地群众的热情。提前一个小时,罗家坪村的露天大舞台前就围坐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观众。而种类繁多、内容精彩的节目也逐渐让观众们忘却了寒冷,不禁与表演的艺术家们互动起来,时不时跟着台上哼唱着,现场气氛热闹而欢乐。

  欢乐不仅是因为文艺演出,还因为可口的美食。在大舞台旁,当地扶贫车间负责人张锦涛正向著名相声演员陆鸣介绍着用当地特色作物加工成的各类优质食品。在短视频网站上,陆鸣拥有34万粉丝,他在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文艺演出的同时,还做了一条短视频,帮老乡们推介他们的脱贫产品。

  一曲湖北大鼓,一次趣味推介,让产品摊位热闹起来,也让人气涨了起来,视频上传后,已经引得上千粉丝点赞,还有不少人询问购买方式。

  此外,书法艺术也融入到了这次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村里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股股墨香扑鼻而来。来自湖北省书法协会和当地书法协会的艺术家现场以墨会友,互相题字并探讨着各自的艺术风格。书法家们还一同书写了200副春联送给当地群众,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

  1月7日至8日,演出团还走进了十堰丹江口、竹溪两地,将多样的文化活动送到百姓身边。 (长江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