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湖北鄂州:非遗剪纸进课堂

A-   A+
发表时间:2020-01-14 14: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湖北鄂州市非遗剪纸艺术走进华容中学,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在深深惊叹中非遗传承人讲述和展示独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课堂上,鄂州雕花剪纸省级传承人夏祖康边讲述鄂州雕花剪纸的相关知识,边手拿剪刀和红纸,演示指导教学,手把手地和学生们交流剪法技巧,让他们在剪纸中感受鄂州雕花剪纸的魅力所在,了解和认识鄂州雕花剪纸,以及鄂州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据了解,鄂州市以市群艺馆为主阵地,成立雕花剪纸研发中心,并在大、中、小学、社区、企业单位,建立了52个雕花剪纸基地,定期开办雕花剪纸培训和展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鄂州雕花剪纸形成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家庭五级阶梯式传承网络,较好地解决了非遗项目由家庭族传到社会普传的难题。(云上鄂州 陈振亮、周慧中)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