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开展“送春联 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1-14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0日上午,神农架林区大雪纷飞,银装素裹。松柏镇古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内暖意融融,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早早地聚集在这里等候。

  上午9时许,伴着漫天飞雪,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太地带领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准时来到古水村为群众们现场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书法家志愿者们书写的春联不仅包括寓意美好的传统春联、福字,还有很多以农村“三治融合”、移风易俗、“十星”创建等为主题的春联,深受群众喜爱。

  此次“送春联 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农村群众利用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点单”的一次实践。古水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搜集群众需求后,在网络系统进行“点单”,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文化志愿服务分队“接单”,活动与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同步开展。

  志愿者们还为村民赠送了由林区党委文明办印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年画,向广大村民宣传文明过节、保护环境适宜,村民们纷纷签订“树立文明新风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承诺书。活动结束后,林区党委宣传部对村里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

  春节期间,神农架林区还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自信。(神农架林区党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