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央视《国家记忆》栏目 这位湖北人一展鄂电铁军风采

A-   A+
发表时间:2022-11-18 13: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国家记忆》栏目播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根脉——劳模精神(下)》,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职工胡洪炜以自身经历,展现“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鄂电铁军形象。

  胡洪炜现任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二班班长,世界±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第一人。参加工作22年以来,他始终践行劳模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践行维护好跨区电网和湖北主网贡献力量,曾先后荣获共青团中央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职工等荣誉,2020年11月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作为代表之一出席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2021年9月29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点名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新时代劳模代表“禁区勇士”胡洪炜,胡洪炜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唯一湖北省代表。

  《国家记忆》是一档以记录讲述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新中国飞跃史、改革开放进程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内容的日播纪录片栏目,引导社会大众和青少年知党爱史、知史爱国、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浩然正气。当日播出的《根脉》之劳模精神(上、下)分别讲述新中国第一代劳模代表马恒昌、史来贺、时传祥和新时代劳模代表高凤林、胡洪炜、竺士杰的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劳模精神代代传。

  今年以来,胡洪炜事迹和谈二十大精神感悟先后在《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媒体刊登。国网湖北电力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劳模氛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