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百姓宣传队“围楼”宣讲二十大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2-11-17 09: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大红灯笼门前挂,树上喜鹊叫喳喳,举世关注二十大,美好蓝图绘好哒!”11月10日,宜都市陆城街道清江社区,江家大堰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宜都“楠管先生”彭世荣表演最新作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讲述的是居民自发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故事。江家大堰片区有6个老旧小区,曾被7堵围墙割裂。过去,该片区交通拥堵、空间狭小、环境脏乱。宜都组织多场“围楼夜话”,共商改造方案,按照“化整为零、共同缔造”思路拆除围墙、连片改造,百姓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彭世荣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居民身边的点滴变化入手,唱起宜都方言RAP,句句说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我们见证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就,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更幸福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哩!”居民严会感同身受。

  楠管是宜都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艺术。彭世荣从艺40余年,是当地家喻户晓的“楠管先生”、省级非遗传承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宜都组织民间文艺人才、青年志愿者、非遗传承人等百姓宣传员,进社区、到小区、入楼栋,开展“围楼”宣讲,创作《我们这十年》《共话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等17个精彩节目。截至当天,宜都36支百姓宣传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87场次,覆盖干部群众1.6万人次。(湖北日报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李广操、朱灿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