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图书馆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A-   A+
发表时间:2022-11-17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的公示》,湖北省图书馆凭借“长江讲坛”“童之趣趣味科普季”“e海悦读”等科普阅读活动,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这也是省图书馆首次获批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2019年以来,省图书馆着力提高“长江讲坛”科普类讲座数量,以探索自然、健康科普、科技创新、新技术等为重要内容,邀请中科院院士、心理学专家、科普大V等做客省图书馆,开展科普讲座36场,现场观众约1.5万余人次,通过各新媒体平台参与讲座直播的观众达11.7万人次。

  立足少年儿童打造的“童之趣趣味科普季”活动人气也很旺。2018-2021年期间开展线下科普活动45场,吸引6000余名读者现场参与;为给更多少年儿童提供持续性、专业化服务,联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每月开展一场大型科普讲座,并联合电视台进行直播。

  此外,省图书馆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开展“绿色崛起”“我们的土地,我们的植物”等科普展览,传播生态文明知识。“e海悦读”承办“世界标准日”科普活动,现场启动湖北省数字标准图书馆,开辟文献资源服务新方式。

  同时,省图书馆还利用线上渠道开展科普阅读推广,提升读者对科普知识的兴趣。(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徐颖 通讯员罗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