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中进事迹在仙桃引发学习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2-11-16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仙桃市通海口镇汽车桥头,十平方米的小鞋店里,高位截瘫的鞋匠苏中进坚守了34年。

  仙桃市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张丽介绍,经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连续报道(见楚天都市报11月14日A03版、11月15日A03版),苏中进的故事感动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大家被他坚毅、诚信、善良的品质所打动,在仙桃当地引发了学习热潮。

  在苏中进的皮鞋店附近,有一条堤街七巷。巷子不长,两三米宽,一二十米长。

  11月14日上午,秋天的小巷里撒满片片落叶。住在巷子里的肖腊芝,正用轮椅推着老伴出来散心。

  “是苏师傅带头出钱修了这条路。”肖腊芝介绍,她和老伴都是耄耋之年,老伴腿脚不便,轮椅在土路上推起来颠得难受。

  2022年9月,苏中进找到永湘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建国,提出修路的想法。

  王建国告诉他,巷子里没住几户人家,再多铺些石子就行。苏中进说,修条水泥路,肖腊芝一家就更方便了。

  在征得王主任同意后,苏中进跟30多户街坊商量,并带头捐款,今年11月终于把路修好了。

  王建国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是一条背街小巷,苏中进几乎没有走过,但老苏见不得别人有困难,总是想尽办法帮忙。

  在通海口镇堤街,清洁工罗功明说,整条街就苏中进的门前最省心,老苏看到别人在马路上乱扔垃圾也会劝说。下雨天,他在店门口摆几把伞;天热时,会摆张桌子,放一桶凉水,供人歇个脚。

  社区招募志愿者,苏中进马上报名。当负责人担心他行动不便时,他说:“我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能做一些捡垃圾、发传单的事。”

  鞋匠苏中进的热心善良打动了社区居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他所在的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被镇里评为先进服务团体。

  岁月流逝。通州河水静悄悄地流过,桥头的商家换了一茬又一茬,而苏中进的鞋摊坚守了34年,皮鞋店也成了货真价实的“老字号”。(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蔡青 周萍英 张盼 通讯员 王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