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青年志愿者传播“时代最强音”

A-   A+
发表时间:2022-11-16 10: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宏伟蓝图催奋进,坚定宣示鼓人心。人民至上牢牢记,掌舵领航民放心……”11月10日下午,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一段朗朗上口的说唱和着音乐节拍从活动室里流淌出来。

  悦秀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田欢介绍,这是“逐梦青年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自发创作的音乐作品,“每句歌词,都饱含他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展现了社区居民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

  “90后”党员志愿者邵剑昭既是发起人,也是参与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社区党员群众都感到非常激动,大家也想用更新潮的方式抒发感想。”邵剑昭说,经过大家反复商定,最后遴选出两男两女的说唱组合。

  李洁作为组合的声乐指导,打拍子、找节奏、一句句领唱都有模有样。“我们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中学习金句。”她说,现在大家排练的《高举党旗 奋进新征程》是3.0版,“我们希望通过一遍遍的改进,把它打磨得更好。”

  社区工作人员周江陵主动请缨,作为外援加入组合。白天,她穿梭往来于居民中间,为百姓排忧解难;晚上,她参加线上讨论,熟悉歌词旋律,参与歌曲排练。“Rap这个形式很新颖,我想尝试一下,然后带到居民身边,用年轻人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百步亭社区通过微党课、漫画、快板、书法等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湖北日报 记者马文俊、通讯员陈桵)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