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700个“心语信箱”温暖留守娃

A-   A+
发表时间:2022-11-15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收到耿校长的回信了,她鼓励我要好好读书,争当新时代好少年。”10月25日,收到校长的回信,十堰市郧阳区梅铺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王文博高兴万分。

  梅铺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有200余名留守儿童,不少孩子遇到问题时无处诉说,久而久之容易形成孤僻、封闭和压抑的心理,对生活和学习造成影响。学校发现这一问题后,设立了5个“心语信箱”和1个“校长信箱”,各年级办和校长定期开箱,进行专门回复,鼓励孩子们把平时不敢说、不愿说、无处说的话倾诉出来。

  据介绍,郧阳区共有3300多名留守儿童,区教育局在所有完全小学及以上学校设立“心语信箱”,实施特殊群体学生关爱温暖工程。为了让“心语信箱”发挥最大作用,该区建设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室128个,配备心理辅导教师128名,开通亲情电话458部、免费视频电话162部,规定教师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零距离谈心。

  目前,该区238所学校设置“心语信箱”700多个,已收到3800多封学生来信,对孩子的每一封来信,学校老师或校长都会认真阅读,并及时予以回复。

  “‘心语信箱’以‘我想对你说’为切入口,让每封来信件件有着落,封封有回音,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升级,共同缔造美丽校园。”郧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说。(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曹君华、张登卿、董娜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