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大地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2-11-14 09: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党员到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涌动荆楚。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报告会非常及时、令人振奋、十分解渴。”11月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举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发聆听者强烈共鸣。与会人员表示,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见解深刻、要求明确,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11月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来到武汉大学和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师生代表、社区居民的学习体会。

  肩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楚大地家喻户晓、生根见效的光荣使命,11月5日起,根据省委安排和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全省各地,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11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紫菘学生活动中心,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向师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人的所思所求是什么?对国家的未来有怎样的期待?”李元元对该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的师生们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青年人学习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解答青年人心中的疑惑,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将信心化为行动,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一场场“冒热气”的宣讲、一句句提气鼓劲的话语、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组组直观翔实的数据,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

  聆听宣讲,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 

  “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11月11日,按照省委、团中央的工作要求,团省委举行专题培训会,组建各级青年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湖北省总工会组建湖北劳模工匠宣讲团,56人的宣讲队伍深入生产一线,面向广大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团成员由一线职工中的先进模范、工匠代表组成,有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熊会萍,党的二十大代表、三江航天江北公司数控车工阎敏等。他们或结合参会感悟,或结合岗位实际,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分享学习感悟与奋斗故事,感染激励更多职工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走进家庭,开展“点单式”“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下发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通知,通过开展示范宣讲、学习培训、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系列学习活动,同步做好网站专题宣传、报刊专栏宣传、典型示范宣传、成果展示宣传,推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

  一场场宣讲,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党员干部信念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饱满、精神更加昂扬。

  一次次报告,激荡人心、鼓舞士气。既把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明白讲到位,又充分结合湖北实际,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行动指南。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需要团结奋斗拼出来、干出来!”聆听了宣讲报告,大家信心满怀,干劲满满。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江山就是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从严治党践使命,红旗漫卷守初心。”11月3日晚,黄冈市黄梅戏唱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首次展演,在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小剧场举行。

  党的二十大刚刚结束,黄梅县就组织文艺骨干精心创作了一批黄梅戏唱讲作品,把言简意赅的“书面语”变成娓娓动听的“黄梅戏”,让老百姓能够听得懂、易接受。

  激发同理心、释放共情力。全省各级各部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党员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宣传骨干示范讲,将说理与说事、阐述与讲述、抽象与具象、理性与感性、教化与感化相结合,提高说服力、亲和力、感染力,让人们感到亲近、产生共鸣。

  11月4日起,湖北日报推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州厅局访谈”栏目,感受各地新征程上的创新举措与使命担当。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表示,武汉将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表示,襄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推进以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的中国式现代化。

  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表示,宜昌要走好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赶考之路。

  深入学习带来的不只是深度的思考,更明晰了行动的方向,荆楚大地澎湃奋斗实干的热潮。

  在学习、互动、交流中,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对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方向更明、动力更强、步伐更稳。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