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中在汉调研生命健康产业时强调 推动创新成果产品化产业化

A-   A+
发表时间:2022-11-14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到武汉市调研突破性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工作。他强调,要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政产学研用协作、建立良好创新发展生态,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群。

  许正中深入人福医药、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武汉心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影医疗武汉总部,详细了解突破性企业、产品、产业、技术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园区管理团队亲切交谈,实地查看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许正中认真听取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发言。他强调,生命健康产业是我省五大优势产业之一,要把人才、科研、市场等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推动创新成果产品化、产业化。要建立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让市场主体唱主角,从群众的需求渴望向往中寻找市场机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要扩规提能,提高市场占有率,要推动颠覆性突破性技术加速转化,以全球眼光储备技术。要拿出务实可行方案,让利益分配更多向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和领军企业倾斜;要建立政产学研用协作的良性机制,探索新技术新成果收集筛选扶持机制,创造条件让企业自由、竞相、协同生长,推动我省生命健康产业突破性发展。(湖北日报 记者 江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