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在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2-11-14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紫菘学生活动中心,“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问答活动举行。“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和同学们一起答:“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当日,李元元在该校向师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元元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人的所思所求是什么?对国家的未来有怎样的期待?你们可能比老师们还了解,这是学生学讲团的优势。”李元元对该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的师生们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青年人学习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解答青年人心中的疑惑,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将信心化为行动,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辅导员与学生接触最多、交流最多、工作最直接。李元元说,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讲信仰者自己要有信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启迪思想、催人奋进。辅导员要认认真真学、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与学生专业学习、科研工作和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李元元院士的宣讲在该校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团结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通讯员 荣瑛 高翔)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