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当阳乡村宣讲“接地气”

A-   A+
发表时间:2022-11-11 09: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4日上午,当阳市玉泉街道百宝寨村河西文化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活动吸引了村民们。

  “两个确立不走样,两个维护要跟上,四个自信不能忘,四个意识要增强,国家兴旺!”“国家兴旺!”伴着激昂的锣、鼓、镲声,4名文艺志愿者用自编自演的三句半《百宝寨人喜庆二十大》,向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百宝寨人喜庆二十大》由表演者之一屠忠和创作,他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与百宝寨的美景融合,编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三句半,抒发对党的忠诚、对家乡的热爱,让群众在轻松愉悦中更深刻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台上演得起劲,台下听得认真,大家不时鼓掌,笑语不断。

  “形式接地气,内容很充实,这样的宣讲我爱听!”村民毛圣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说出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的二十大报告重民生,总书记话语暖人心,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当阳落地生根。”屠忠和说,他们还将到田边地头、农家小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当阳市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阵地”,组建“板凳课堂”宣讲小分队,运用三句半、漳河大鼓、快板等形式,走村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日报记者金凌云、通讯员魏茜、汪筱)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