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市张马村:红色文化墙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懂

A-   A+
发表时间:2022-11-10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何羽道,南河乡人的骄傲。

  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汉川市南河乡张马村,一幅幅绘制精美、构思巧妙的红色文化画作跃上村民房屋墙壁,成为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让附近村民和过往路人都禁不住驻足欣赏,拍照打卡。

  “画得真好看,既提‘颜值’,又增‘气质’,还传播了红色文化”,汉川市南河乡张马村乡贤何天喜笑呵呵地讲道。

  自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汉川市南河乡张马村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在村民房屋墙体上,绘制了“中国共产党汉川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河观音泉寺庙召开”“架海金梁志不屈——何羽道”“南河因你而璀璨——何九”等10余幅墙体绘画,用“红色文化”墙绘扮靓革命老区“颜值”。

  “红色文化墙绘直观易懂、寓教于乐,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懂,引导村民树新风、倡新风,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村民的言行,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南河乡党委副书记、驻村领导姜丽君说。

  画美院美处处美。乡村新面貌也引来诸多村民争相打造自家的小庭院,以“庭院小美”聚合成“乡村大美”。

  “红色文化墙绘,使我家房屋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变得更美了。现在大家都在争创美丽庭院,我就结合屋场会上的意见,将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后,种上了一些花花草草。小家美了,大家才能更美。”汉川市南河乡张马村村民屈正国说。(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通讯员 杨光 谢佩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