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二十大精神 兴山“花鼓新歌”唱响山村小巷

A-   A+
发表时间:2022-11-08 09: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宣讲二十大精神 说百姓话讲百姓事

兴山县“拾点南阳”宣讲队打起花鼓唱新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讯员 刘宇 摄)

  “太阳出来喜洋洋,我一步一步走得忙;中央召开二十大,国有喜事我精神爽,来把花鼓唱一唱……”连日来,兴山县“拾点南阳”宣讲队新编地花鼓《打起花鼓唱新歌》,走山村、串小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地花鼓,俗称花鼓子,广泛流传于兴山。省级非遗传承人、“拾点南阳”宣讲队模范宣讲员贾代银今年68岁,最近组建了南阳镇一支花鼓文艺宣讲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自己得读懂读透。我花了2天工夫拿报纸学。”贾代银说,“地花鼓戏词既突出报告精髓,又要押韵,内容衔接还要合理。”《打起花鼓唱新歌》戏词整整修改了5遍,才最终定稿。

  “拾点南阳”宣讲队的8名成员有来自高山村的农民,也有文广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到排练室,跟随贾代银学习地花鼓。

  “地花鼓宣讲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接地气,唱出群众心声,走进群众心坎,大家爱听爱看。”贾代银说。宣讲现场,不少村民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花鼓唱得喜洋洋,文化自信和自强……”(湖北日报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乔长姣、杜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