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打造书香校园 一天两书屋揭牌

A-   A+
发表时间:2022-11-04 10: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倍阅·未来城书店、朱训书屋揭牌暨“匠心筑梦 书香地大”读书活动启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倍阅·未来城书店是湖北省新华书店与学校合作共同打造的,营业面积约298平方米,建设了休闲阅读区、创意展示区、文化沙龙区等多功能空间,精选了3300余种、8000余册精品图书。陈设了包括以学校文化内涵为主题的400余种文创产品,有精美的水晶球,天然宝石,具有特色的化石样品等等。很多学生停留在文创品区,“这些文创品很有学校特色,有很多吸引我的东西。”正在逛书店的地大唐喆同学表示。

  倍阅·未来城书店是兼具文化服务和产业经营双重属性的高校校园书店。“书店的整体设计以‘上天入地 下海登极’为主题,融入了很多学校的特有元素。书店的支架是以恐龙骨架为原型设计的。”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副经理涂利群介绍说。

  历时两个月,“朱训书屋”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图书馆二楼与师生见面。1987年,原国家教委批准武汉地质学院更名为中国地质大学,时任地质矿产部部长的朱训兼任中国地质大学的首任校长。据介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非常重视朱训书屋的建设工作,书屋呈半开放模式,兼顾收藏和展示的功能。

  “朱训书屋”现共有藏书209种,4650册,全部是由朱训老先生捐赠,内容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哲学、地球科学、矿产资源、地质勘查、矿业开发、矿政管理等诸多领域,其中含有经济和国土资源方面丰富的史料和统计资料。“朱训书屋”藏书还包括了朱训老先生自己的著作。(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肖杨 实习生丁榕 通讯员雷龚鸣 程晓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