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景区严格落实“六必”要求

A-   A+
发表时间:2022-11-03 09: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筑牢安全底线 让旅游更安心

  “广大游客,入园前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以便查验……”10月30日上午,武汉欢乐谷景区入园处的小喇叭,不停地向游客播报着安全提示,景区闸口工作人员除了为游客核验门票,还要测量体温,不时提醒排队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随着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结束,当前旅游市场相对比较平稳,游客量并不大。不过,武汉欢乐谷一直实行限流、预约入场制度,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武汉欢乐谷相关负责人说:“近期游客虽不多,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马虎。为了让入园游客玩得开心、安心,园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必’要求,即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场所码必扫,所有游客需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必出示。”

  在园区内,游乐设施入口处均挂有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的提示牌,景区工作人员也会提醒游客安全游玩。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安全,武汉欢乐谷根据行业主管部门规定,单日入园游客量均控制在单日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园区每天进行全方位专业消杀作业,游乐项目及时消杀清洁,并通过广播系统、提示牌及员工及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每个项目配备免费口罩,确保游玩安全。同时,所有员工均保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安全服务基础。

  对于景区的严格管理,游客们表示理解和支持。武汉游客梁女士说:“虽说入园流程稍微繁琐了点,但也是为了大家安全。只有严格执行防疫流程,我们在景区里才会玩得更放心。”

  襄阳盛世唐城景区一直深受游客喜爱,尤其是唐城夜游是很多游客必打卡项目。为确保游客游玩得安全、放心,该景区以“文明旅游、唐城践行”为准则,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文明旅游服务工作,通过建立文明旅游服务专班,健全景区品质服务体系,改善基础服务设施,建立文明旅游宣传阵地,营造景区卫生、健康、文明的良好环境。

  襄阳盛世唐城景区总经理王亮介绍,为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游玩环境,对在景区工作的员工、商户等,采取“先检后入”管理模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码或核酸已采样证明,所有人员每日上报登记体温信息。

  “我们每日早、晚都会组织专人对办公区、公共区域、商业街区等场所进行至少两次防疫消杀,在园区的游客中心、卫生间、休息区等地配备口罩、洗手液等个人防疫物资,供游客免费使用。目前,景区外还增设了核酸采样点,为游客随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王亮说。

  守好安全底线,才能保障游客出游安全。武当山景区一直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强化风险防范,纵深推进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改。武当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采取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包联责任制,将责任压实到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景区严格落实“一查一扫两核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通过新技术、新设备手段运用,提升重点人员筛查识别效率,科技化保障疫情防控成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鄂文旅 实习生 李嘉懿)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