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部“湖北出品”电影入围金鸡奖

A-   A+
发表时间:2022-11-02 09: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共获得16项评委会提名

  11月1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我省有3部电影获得16项评委会提名,入围影片数、评委会提名数均位居全国前列。

  其中,由湖北麦特影业领衔出品的《爱情神话》获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等7项提名;由湖北长江华晟影视公司参与出品的《穿过寒冬拥抱你》获最佳导演、最佳剪辑等2项提名;由武汉星光线文化公司参与出品的《人生大事》获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等7项提名。

  “处处反套路”的《爱情神话》曾在当年贺岁档取得高票房与好口碑,这部全程上海话、讲述上海都市故事的电影,是一部“湖北制造”,由麦特影业(湖北)有限公司任第一出品方,并获得2021年度湖北省省级电影专项资金资助。麦特影业不仅是一家注册地在湖北的公司,而且是把投资、宣发等主体业务都完全放在湖北的本土公司。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湖北浓度”也很高,主演贾玲、朱一龙、徐帆都是湖北人,故事发生地也在湖北。影片以小人物为切口讲故事,以全明星阵容讲述英雄城市的温情故事。

  《人生大事》是今年暑期最有话题性的电影,这部影片大胆采用喜剧形式来聚焦中国人忌讳谈论的“死亡”,让人从葬礼这一“人生大事”中感受人情冷暖,体现正视死亡、珍惜生活的积极意义。影片口碑与票房齐飞的同时,也带来多个热搜,让拍摄地武汉刷屏。武汉明星朱一龙的突破性演出,让武汉话与武汉人的行为方式成为全国观众解读江城烟火气的窗口。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办于1981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评委会由国内最具权威的导演、表演艺术家、电影剧作家、摄影家、音乐家、美术家,以及电影理论家、教育家、事业家共同组成,是中国电影界权威、专业的电影奖项。本届金鸡奖经过初选、初评两个阶段,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届时将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儿童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美术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奖项。(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