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首个夜游小镇开街

A-   A+
发表时间:2022-11-02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鸠兹古邑休闲文旅街区 图片来源:罗田文旅号

  共赴鸠兹惊鸿宴,一睹古镇盛世颜。10月28日夜,随着漫天灯光秀铺陈,在游客的欢呼声中,黄冈市首个夜游小镇、罗田县鸠兹古邑文旅休闲街区正式开街。

  该文旅街区项目位于黄冈市罗田县九资河镇,拥有大别山地标优品一条街、鸠兹游乐一条街、鸠兹特色餐饮、鸠兹特色民宿、文创、非遗表演等文旅项目。为了提升夜游品质,该街区还推出了行浸式夜游光影演绎《梦回鸠兹》和大别山地区首部沉浸式音乐剧《情恋·大别山》。《梦回鸠兹》以远古的鸠兹古国作为文化背景,以一河两岸作为载体,运用光影及人物表演来打造美好的人间烟火场景。《情恋·大别山》则展示了生活在这片地区的人们对大别山深深的眷恋之情。剧目时长约50分钟,通过多维度的表演,让观众与罗田山水人文进行互动,以特有的视角让游客深度游历大别山。

  为了推动罗田旅游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大别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品牌,罗田县以建设鸠兹古邑文旅休闲街区为突破口,促进罗田旅游从山岳型旅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从“卖风景”进入“卖生活”,把罗田建设成为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旅游中心城市。(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邬晓芳 韩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