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开家庭课堂教家长读懂孩子

A-   A+
发表时间:2022-11-01 09: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8日,华师附属航天龙城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可馨的妈妈邹艳艳打开黄陂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家庭课堂,学习课程第四讲“了解孩子大脑发育规律,掌握孩子情绪管理密码”。她一边看视频一边认真记录,计划在家庭教育中尝试。

  在刚刚评选出的2022年度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中,陈可馨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但邹艳艳始终坚持学习。“孩子在不断成长,我们也要不断学习。”邹艳艳说,这是自己的总结,也是家庭课堂中讲过的观点。

  “家庭课堂一共21期,我们邀请家庭教育专家来交流,每次时长约50分钟。”黄陂区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胡家奇说,21次课程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思维篇,将引领家长系统全面地了解自己和孩子,帮助家长重构养育思维及养育路径;二是情绪篇,帮助家长读懂孩子的内心世界,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三是行为篇,帮助家长经由孩子的行为看懂其内心深层需求,以更好地支持孩子,“课程不仅讲理论,更讲实操,目前推出的4期都比较受欢迎,均有数万播放量。”

  胡家奇说,经常有家长诉说家庭教育的困惑,感到与孩子沟通越来越困难,而要做好教育,一定是要先懂得孩子。所以黄陂区开发这套课程帮助家长科学养育,家校合力,共同给孩子创造健康成长的生活环境。(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渊 郭会桥 通讯员 卢福明 王力军 姚传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