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勇救落水老人的无名英雄找到了

A-   A+
发表时间:2022-11-01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坐轮渡时发现有人落水 他义无反顾跳入江中

  

范国应与众人合力救起落水者 洪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心里一直过意不去,我们的感谢晚了啊!”近日,在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道保利公园九里社区党群活动中心,68岁的李奶奶和儿子陈先生,将一面写着“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 救人神勇”的锦旗送给救命恩人范国应。直到这时,大家才知道社区里藏着一位无名英雄。

  事情要从今年夏天说起。今年7月,担任一家财务咨询公司总经理的范国应在武昌中华路码头乘坐轮渡,准备前往江对面的汉口青岛路办事。像往常一样,范国应在轮渡首层等待出发。就在轮渡刚刚离开码头开往江中时,驾驶员突然发现有人漂在江中,立马拉响警报,打开轮渡中门准备施救。

  听到警报声,范国应毫不犹豫地放下手机,第一个跳入江中展开施救。他一边朝着落水者的方向奋力游去,一边朝着工作人员大声呼救。经过20分钟的救援,范国应托着落水者游到轮渡旁边。轮渡上的工作人员在船上准备好游泳圈和绳子进行接应。轮渡甲板离江面有2米多的距离,江水也十分湍急,范国应一手托着落水者,另一只手试图将绳子绑牢,但尝试多次均告失败。范国应还试图用头顶着落水者的身体往甲板上送,也没有成功,体力即将透支的他不敢冒险,只好凭着最后一点体力,托着落水者游至另一艘岸边小船边。此时,武汉海事局的施救船也在慢慢靠近。在海事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落水者被成功救起并立即送往医院。英勇救人的范国应随后悄然离开。

  据了解,落水者是68岁的李奶奶,出事当天突然头昏目眩,腿脚发软,不慎跌入江中。施救过程中,李奶奶已经陷入昏迷。被救起后,她继续住院一个多月。

  李奶奶出院后,经多方打听寻找,终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找到救命恩人范国应。听完李婆婆的儿子讲述当时的情景,大家都为范国应英勇救人的行为点赞。社区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将为范国应申请“见义勇为”表彰和“洪山好人”称号。(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汪万军 汪锋 张子培 蔡粤)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