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A-   A+
发表时间:2022-10-31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和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措施。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联系湖北实际,细化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拿出具体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充分肯定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最好结果。要及时总结稳增长成效明显市州的经验做法供各地学习借鉴。省直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为市州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帮助解决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抓好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项目建设,在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供需对接,着力提振消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持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做法,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补齐工作短板。要研究完善主动防的措施,使常态化防控工作更加有效、更有针对性。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牵头统筹,加强工作协调和组织保障。要总结近年来加强基层党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化细化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各项举措,推动资源、平台、服务下沉社区,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执行《规定》同干部考核评价等工作统筹起来,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