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2-10-31 09: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学思践悟中汇聚磅礴力量

——省直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2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武钢有限焦化公司机械技能大师龚九宏(左二)返岗后,向同事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龚九宏所在单位同事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大贡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岳兵 张运学 摄)

  连日来,在党旗高高飘扬的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活动密集开展,“学、思、践、悟”蔚然成风。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走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

  10月26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涂远超带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边学边悟: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路领航。

  在省委外办、省委老干局、省高院、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供销社、省粮食局、省法学会、省地质局、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体育局等部门,党员干部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省文旅厅党员干部在学习心得中写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我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说,要通过学习坚定信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省公安厅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政治上的“主心骨”、行动上的“指南针”、工作上的“导航仪”。省工商联党员干部表示,要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主动作为,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

  “切实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同样的声音,从省文联、省作协传来。

  明晰思路,升腾干事创业“新气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

  新蓝图上,既描绘着“国之大者”,也关联着“湖北方向”。

  知方位、明路径、找抓手。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明晰思路,升腾干事创业“新气场”——

  作为省直重要民生部门,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经信厅党员干部表示,要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突破性发展五大优势产业,加速驱动数字经济新引擎,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提出,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更好落实统一大市场建设、质量强省建设和食品药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要求,创品牌争一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提出,抓紧开展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等工作的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加快实现湖北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着眼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一个工程、五项行动’,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省科技厅党组目标愈发明确。

  “深化巩固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大力推动农村义务教育联合体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省教育厅党组思路更加清晰。

  “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激励党员争做改革先锋,奋力开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民政厅党组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

  奋发有为,打开发展新天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连日来,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反复学习、思考。

  省政府国资委党员干部体会到,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的战略定位,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提出,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中把握交通运输定位,加快推进“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

  省商务厅党组认为,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要素链接、产能链接、市场链接,构筑高能级开放平台,做强做优开放通道,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省农业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湖北农业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认为,要提高站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谋划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大家认为,要找准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打开发展新天地。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介绍,将启动“一线代表亲历二十大”报告会、“学习二十大、党建引领促先行”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汇聚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党建引领促先行”的磅礴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郑萱)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