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热气腾腾”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读者心间

A-   A+
发表时间:2022-10-31 10: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省新华书店武汉分公司经理周怡赴高校宣讲、促读本发行

  

10月26日,周怡在华中师范大学和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

  编者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荆楚大地上,正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热潮。连日来,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他们走进机关学校、走进工厂农村,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二十大精神,带给广大干部群众。本报派出多路记者,跟班二十大代表,近距离观察他们学习宣传贯彻的行动,感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今起,本报开设全媒体专栏“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敬请关注。

  赴高校宣讲、征订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出席党的二十大归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经理周怡步履匆匆、一刻不停。

  10月26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跟随周怡,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省新华书店总部物流中心等地,感受青年学子、广大读者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切心情。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吗?”10月26日下午,周怡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倍阅书店,和高校学子一起学报告、谈感受、话未来。

  在约一个小时的宣讲中,她从重要意义、伟大成就、宏伟蓝图、战略部署、殷殷嘱托等方面,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来自文化战线基层一线党代表,周怡特别提到,报告第八章用近四页的篇幅阐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周怡勉励大家,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看着台下“95后”“00后”大学生充满朝气的面孔,她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大家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是党和人民各项事业的接班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青春、勇敢逐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火热的宣讲在青年学子心中种下了一粒粒“种子”。

  “我对中国式现代化、文化自信、新时代好青年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陈凌继霄说,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深吃透专业知识,时刻准备好肩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

  “面对面聆听党代表宣讲,机会难得、收获满满。”该校“华小诗”宣讲团成员王虹霄说,面对接下来的“华小诗学二十大”微宣讲任务,将从小切口展开宣讲,从青年学生的视角,用一个个身边的故事,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线上线下征订,加紧加急送书

  室内,工作人员正熟练分拣、打包;室外,一辆辆货车集结出发,忙着将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送往全省各地。

  10月26日,省新华书店总部物流中心,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已出版发行,我们要加紧加急送到读者手中。”周怡向记者展示刚到货的读本。征订速度有多快?华中师范大学下单仅3小时,1900册相关读物全部发出。

  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全省就掀起了学习热潮,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争相订购相关学习读物。“今天到了第四批,后续还将继续加大印制发行力度。”周怡统计,截至目前,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已全部启印面市,已到货59万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来自出版战线的党代表,更应该学在先、干在前。”周怡说,眼下,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发行工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征订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曹雯 通讯员 杨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