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开通全省首家“志愿汇”县级专区

A-   A+
发表时间:2022-10-28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嘉鱼县在“志愿汇”App开通嘉鱼专区——嘉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这是全省第一家“志愿汇”县级专区。

  “志愿汇”是一款为志愿者量身定制的智慧公益平台应用软件,为中国注册志愿者系统“志愿中国”网站移动端,提供志愿者注册、公益组织入驻、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志愿者信用激励等功能。“志愿汇”App嘉鱼专区由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互联网科技公司联合开发,通过在线编辑、链接跳转、用户上传等多种形式,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在移动端的传播,是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和实践队伍展示窗口。

  除资讯展示外,该县各级文明实践站点、机关职能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可将本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包装成“服务菜单”,供群众点单。群众确有需要,可通过平台点单,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接单后上门服务。另外,群众还可自主填写信息表申请个性化服务,需求提交并经审核后会在平台中展示,其他志愿者根据意愿自主接单。

  同时,嘉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还开通线上积分兑换商城,志愿者可凭借参与志愿活动获得的积分兑换商品或服务。截至目前,已有嘉鱼新华书店、安达驾校、嘉年华教育培训中心等商家入驻,合作商家还在继续招募中。

  最新统计显示,“志愿汇”App嘉鱼注册志愿者共有47893人。“他们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为文明城市建设作出了不小贡献。”嘉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负责人谭礼义说,该平台开通后,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志愿者风采,扩大了志愿服务影响力,通过正面引导、榜样树立、积分兑换,激发志愿服务活力,让嘉鱼全域劲吹“文明之风”。(湖北日报 记者汪洋、通讯员丁伟、江开群)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