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观察】笃行不怠,共赴中国式现代化

A-   A+
发表时间:2022-10-21 09: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新的历史时间已经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就在脚下。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吹响奋进号角,点燃14亿中华儿女逐梦前行的奋斗激情。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回眸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新时代10年,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我们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赢得了“三件大事”的“历史性胜利”,彪炳中华史册,影响世界深远。

  这是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留下的不凡足迹,这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绚丽华章,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开拓前进。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交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

  但我们始终信念如磐、信心似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中流击水,勇进者胜。

  回首过去,我们团结奋斗,夺取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建成小康社会;放眼未来,荆楚儿女仍要尽锐出战,笃行不怠,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我们要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努力拼搏,再创佳绩。”赵峻代表意气风发。

  回首过去,我们团结奋斗,打赢了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放眼未来,我们仍要矢志不渝,共同缔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将和团队一起,坚守医者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心用情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陆小霞代表话语坚定。

  回首过去,我们团结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放眼未来,我们仍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

  “牢记总书记嘱托,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液、化为动力、见诸行动,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张莉代表豪情满怀。

  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我们脚下这条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一定能走得更稳、走得更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每个人都是追梦人,每个人都了不起。

  只要我们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赢得更加了不起的新的荣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王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