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快评】一切奋斗,只为一个目标

A-   A+
发表时间:2022-10-20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没有谁可以把我与14亿多中国人民分割开来”“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在刚刚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中,一个从人民中走来、与人民同行、为人民奋斗的百年大党形象生动展现。

  “人民”这个关键词,在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序列中,始终排在第一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出现的次数超过百次。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追求贯穿始终,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赤子之心,更是接续奋斗的坚实行动。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在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四川省昭觉县的“悬崖村”,从飘摇的藤梯,到牢靠的钢梯,再到易地搬迁后喜迁新居的崭新楼梯,这一组“梯”级变化所呈现的,是人民生活水平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更是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一步又一步的坚定足印。

  人均预期寿命增长到78.2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00元增加到35100元,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一组组鲜活数据中,我们所看到的中国,是一个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中国,是一个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中国,更是一个不断回应民生诉求,让人民的幸福生活与国家的发展进步同频共振的中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标尺,持之以恒答好人民考卷。从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反贫困之战,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共产党一直在用行动来回答:什么是“人民至上”?是闻令而动、逆流而上的勇往直前,是跋山涉水、顶风冒雪的执着坚韧,是“跟我上”“让我来”的坚定选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必将深深烙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征程中。(湖北日报评论员 付勤)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