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观察】中国式现代化扬风帆启新程

A-   A+
发表时间:2022-10-18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万众瞩目的盛会,充满希望的起航。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在金秋的北京吹响。

  闪光灯下,聚光灯前,中国式现代化第一次出现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里。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我们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样子。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我省许多党代表对报告中的这句话,做了重点标记。

  中国特色,特在哪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说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这是勇担使命,更是铿锵宣告:开启中国全面进步、同时带动世界向前发展的伟大新征程,其时已至、其势已成。

  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荆楚人民激情在迸发——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如旭日东升,充满了朝气。”襄阳市公交集团二公司27路党支部书记熊会萍代表深情地说。

  “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为我国‘高精尖’技术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人才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航天科工航天三江江北公司特级技师阎敏代表意气风发地说。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一句句热情真挚的话语,饱含着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的骄傲和自豪,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和坚定信心。

  63名党的二十大代表,联系着全省410万名共产党员,动员着6100万荆楚人民。

  湖北发展气场在升腾——

  “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我们要一丝不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孝感落实落地。”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代表说。

  彰显湖北有利条件,展现湖北担当作为,将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

  “勇担新使命,建设示范区,仙桃要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四化同步示范引领、共同富裕走在前列、市域治理形成样板,奋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代表说。

  展望5年后的湖北,代表们心中充满美好憧憬:循环通则经济通、湖北通则全国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

  家国梦想激荡交融,党心民心同频共振。这是一场国与民的“双向奔赴”。

  因为看见,所以相信。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生动画卷,正在荆楚大地徐徐铺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