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A-   A+
发表时间:2022-10-18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

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

  10月17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湖北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

  王蒙徽代表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所证实,是湖北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共同心声。湖北是全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回顾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湖北疫情防控之所以能够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实现疫后重振,长江大保护之所以能够取得转折性变化,湖北之所以能够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历经大战大考,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信赖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遵循。

  王蒙徽代表说,报告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出深刻阐述,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个结合”的重要论断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是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重大基础性、原创性贡献,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彰显了我们党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政治品格。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彰显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蒙徽代表说,中国式现代化是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高度概括。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路径。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其本质特征和根本保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我们要结合湖北实际,研究制定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王忠林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一个牢记初心、昭示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捍卫核心,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复兴伟业的光明大道,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人间奇迹是党领导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勇于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成功秘诀,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党通过伟大斗争掌握历史主动、铸就时代辉煌,敢于斗争是我们党克难制胜的重要法宝,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力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北力量。

  李荣灿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武器,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报告深入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是什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路径,必须准确把握、深入推进。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湖北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北力量。

  孙伟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的伟大成就彪炳史册,既是当代人的奋斗足迹,又是后代人的历史荣耀;凝练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既是新时代的结晶,又是新征程的火炬;擘画的美好蓝图气势恢宏,既充满信心决心,又深感责任重大。“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根本的政治成果,是取得新时代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政治原因,是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最根本的政治保证,这是理论发展的必然逻辑、实践发展的必然真知、历史发展的必然结论、人民发展的必然选择、未来发展的必然保证,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根本性、决定性意义和决定性作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王玲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好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著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时代特色,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奋进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创造的十年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民主法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重要要求,为我国民主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湖北日报 记者王馨、江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